欢迎来到安徽师范大学体育学院学生工作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生风采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风采 >> 正文

【“体院之星”风采展】曹文慧

编辑:黄彦锴 时间:2020-11-19

一、千里之行,始于足下

2017-2018学年担任班级文体委员,现任生活委员,在职期间,积极参加体育竞赛、文体比赛,对工作热情,积极组织班级同学参加校园文化体育活动。20182019年屡次带领班集体取得优异成绩,连续三年获校铿锵玫瑰女子拔河一、二名,连续两年获体育学院三好杯第一名。注重配合其他学生干部出色完成各项任务,兢兢业业地做好每件事情,效率高完成度高。学习成绩优异,现作为一名大四在校学生已成功推免至南京师范大学。在校期间,连续三年获校一、二等奖学金,优秀三好学生标兵三好学生称号,获朱敬文奖学金。除此以外,不断提高自身各方面能力,考取了国家高级体能训练师、国家初级运动损伤康复师、二级篮球裁判员等一系列证书。多次参加艺术、田径、篮球比赛,并获取优异的成绩。例如:安徽省第十四届运动会篮球女子(丙组)一等奖、连续三年分别获安徽省大学生篮球联赛第二、三名、安徽省篮球三级联赛女子组全省总决赛亚军等。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我将继续脚踏实地、逐步积累、乘风破浪。

二、志愿服务源于心,献出爱心在于行

在校期间积极参加志愿服务活动,投身到街道社区中去关心心智障碍儿童,参加马拉松、安徽省体育加试等志愿活动。寒暑假期间,参加暑期实践支教、走入敬老院关爱老人、到培训机构开展素质拓展、下乡支教等。2020年突如其来的疫情打破以往的平静让今年成为不平凡的一年,让寒假变得漫长而特殊,从招募开始就积极投身到新冠肺炎防控防疫青年志愿服务中去,并获得群众、领导的一致好评,累计时长达120小时,荣获防控防疫青年志愿者荣誉证书及勋章,被评为防控防疫最美战志愿者。疫情期间,尽自己所能去记录去分享,积极参加学校的微视频大赛,在参加体育学院2020年最美抗大赛中获得一等奖。以诚感人者,人亦诚而立,我将继续弘扬志愿精神、弘扬师大精神,做正能量青年。

三、理论联系实际,树立远大理想

三年来,我不断要求自己提高政治素养,学习政治理论,并在大三上学期发展成为中共预备党员,我感到万分荣幸。在此之后,我也将加倍努力学习文化知识,不断丰富自己。在专项上,身为国家二级篮球运动员,我也会继续保持专业技能、学习专业理论知识,努力提升自己的专业素养。不忘初心,牢记青年使命,特别在此次新冠疫情的志愿服务中,党员和退役军人们带头冲锋,积极投身到一线中去,我更是毫不犹豫,穿上志愿服,与千千万万的榜样一起,站在防控疫情的第一线,奉献出作为新时代青年的一点绵薄之力,时时刻刻用行动证明着新时代大学生的使命与担当。

对于大海中一艘没有航向的航船而言,来自任何方向的风都是逆风,我们要发光,要成为自己想成为的大人!所以今后还要不断学习,不断努力地去提升自己的方方面面,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坚定自己的方向和目标并为之付出永不言弃,因为路的尽头还是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