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徽师范大学体育学院学生工作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生风采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风采 >> 正文

【“体院之星”风采展】蔡张飞

编辑:黄彦锴 时间:2020-11-19

再长的路,一步步也能走完,再短的路,不迈开双脚也无法到达。

一、勤奋学习 立足专业知识

2016年顺利收到安徽师范大学的录取通知书,对我来说是来之不易的,所以在大一期间,我努力学习自己的专业知识,虚心向同学请教,在大一结束时期以专业第二名的成绩获得校“一等奖学金、三好学生标兵”称号,同时利用自己的周末时间参与五四爱心学习志愿者服务,为留守儿童带去温暖;暑假期间参与弋江嘉园社区暑期社会实践,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各类活动。但是我明白人生需要自己去经历不同的事才会更加精彩,于是我毅然决然报名参军,携笔从戎。

二、服务国防 携笔建功军营

2017916日,在通过一系列的审核之后,我踏上了开往军营的列车,作为一名体育人,我下定决心要在军营之中绽放光彩。在新兵连,我始终牢记自己的决心,训练认真刻苦,干活始终抢在第一个,每天晚上给自己加操,再苦再累都咬牙坚持。在考核时,成为连队单、双杠成绩第一名,三公里全团第一名,在授衔仪式上,被作为新兵代表进行授衔,新兵连三个月结束时被评为“最美新兵”。

下连后认识到自己虽然是在和平年代选择当兵,但坚决不做一名“和平兵”,时刻要求自己居安思危、加强政治修养、苦练军事本领、扎实锤炼作风,坚持每天利用中午休息的时间学习专业技能,为实现能打仗、打胜仗的强军目标而贡献师大青年的力量。由于自己刻苦训练,在第一年有幸能够参加支队的“魔鬼周集训”,对我来说又是一次锤炼,最后为了中队荣誉,选择负伤完成负重五公里,让我明白了集体的意义,同时被表彰为“优秀个人”。20185月,被评为“优秀共青团员”、连续两年全票被评为“优秀义务兵”,参与中队建设,所在部队获得“集体二等功”一次。我热爱部队的生活,但是我决定退役回来,因为我相信“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

三、不忘初心 继续砥砺前行

20199月,退伍退役复学归来,积极发扬部队优良作风为同学服务,继续走在为国防建设服务的道路上,参与我校20192020级新生军训工作,被授予“参军报国”荣誉称号;积极参加第十四期大学生创业模拟师训班,与我校其他几名大学生退役士兵共同发起《军事体验教育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大学生创业项目荣获第二届全国大学生体育产业创新创业大赛(华东赛区)一等奖,该项目在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均获得优异成绩,参加由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举办的第六届全国野战运动冠军总决赛一举获得激光五人团体对抗赛、影像射击手枪综合射击两项目季军。

2019-2020学年成绩位列班级第二,获得“校一等奖学金、三好学生标兵”称号,被评为2019年度 “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标兵”。利用学习之余的时间,通过全国初级教练员岗位培训;考取安徽省一级社会指导员证书、体能训练师证书(初级)、少儿体智能培训师证书(高级),普通话证书。

在军队,争做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好战士;在校园,争做全面发展、有理想、有担当的好学生。我将自觉地将人生价值与国家需要紧密融合,体现出新时代青年学生的担当与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