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徽师范大学体育学院学生工作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志愿服务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志愿服务 >> 正文

【青春三下乡】副校长毕明福赴宿松县三德村慰问体育学院“阳光体育”爱心夏令营暑期社会实践团队

时间:2018-07-24

本网讯(体育学院 黄彦锴)

722日上午,安徽师范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毕明福在学校办公室副主任张顺、体育学院党委书记袁德水、体育学院党委副书记崔世兵等人的陪同下,冒着酷暑来到安庆市宿松县三德村光荣小学,亲切慰问体育学院赴宿松县三德村“阳光体育”爱心夏令营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师生。宿松县教育局副局长李文斌、凉亭镇副镇长刘青平以及三德村第一书记、我校驻村扶贫工作队队长黄德春、副队长桂晓骏、扶贫专干付勇等同志热情接待毕明福一行。

在指导教师张程祥的带领下,毕明福一行依次参观了篮球、足球、拉丁舞、乒乓球、健美操、武术等教学班级的授课情况。随后,一行人实地参观了暑期社会实践团队的住宿场所。

参观完教学班级授课后,毕明福与志愿者们进行了座谈。实践团队队长戴晓禾代表团队汇报了实践活动开展情况,全体实践队员分别汇报了实践心得体会,同学们质朴的语言充满着对社会实践、对支教事业、对扶贫事业的真情实感和对实现中国梦的坚定信念。黄德春以我校帮扶三德村的工作力度、宿松县目前脱贫攻坚的深度及我校教育扶贫的温度等三个维度充分肯定了此次暑期社会实践的意义和价值。毕明福认真听取了实践团队的汇报并发表讲话,对暑期社会实践师生表示真挚慰问,肯定了社会实践的成果,并向三德村和光荣小学对实践师生的关怀和帮助表示感谢。

毕明福指出,社会实践对广大学生进行爱党、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要举措,对凝聚青年共识,汇聚青年力量,具有特殊意义;是推动大学生素质拓展的好举措,是引导大学生在实践中成才、服务社会的好途径,也是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好载体。

毕明福勉励社会实践师生:真心重视,不断积攒智慧响应时代号召,打响脱贫攻坚战;要将书本知识与教育扶贫的丰富实践结合起来,从实践中汲取营养、检验知识、丰富阅历,砥砺意志。在向实践学习、向人民群众学习的过程中受教育、长才干、树形象、做贡献。真情投入,不断认识自我。在社会实践的过程中做到立德、立功、立这人生三大事,正确看待自己的优势与不足,客观评价自己的功劳与付出,理性看待得与失、功与过,不忘剖析自我、解读自我,学会接受理想与现实的差距。真正收获,不断锻炼品行。社会实践是同学们成人、成才、成功的重要舞台,是启发人生、开拓视野的重要窗口;从各个方面、各个层次了解和认识国情主动担负起时代所赋予的责任与使命。同学们要牢固树立为人民服务的观念,尽心尽力为完成义务支教工作,为基层学校留下一些实实在在的成果。宣传安徽师范大学,维护当代大学生形象,为地方经济社会的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物质和智力支持,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服务和谐社会的建设。县教育、凉亭镇政府对此次实践活动也给予了充分肯定。座谈会由体育学院党委书记袁德水主持。

     据悉,体育学院一直把社会实践看作是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有效途径。通过亲身参与暑期社会实践,同学们在基层土壤中放眼社会现实、体察民生民情、把脉时代发展,并将这一理解与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学生们提出的“勤学、修德、明辨、笃实”的要求密切联系,不断坚定着艰苦奋斗、成长成才的理想信念,明确服务基层、服务人民的努力方向。社会实践中,体院学子磨砺意志、砥砺品行,不但胸怀“中国梦”,也愿心系“乡土情”;不仅苦读“圣贤书”,更能放眼“天下事”;走一线、下基层,让青年人一展“胸中志”,细品“苦后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