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徽师范大学体育学院学生工作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志愿服务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志愿服务 >> 正文

体育学院举行2019年学雷锋活动启动仪式

时间:2019-03-08

本网讯(体育学院 张义曜)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积极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动学雷锋活动常态化,2019年3月6日下午,体育学院团委在财务处二楼圆形报告厅举办2019年学雷锋活动启动仪式。院党委副书记崔世兵,团委书记、副书记、相关老师及全院主要学生干部全程参加了启动仪式。仪式由院团委书记黄彦锴主持。

新时代、新征程、学雷锋、当先锋为主题,伴随着庄重的团歌声,仪式拉开了帷幕。院团委学生兼职副书记朱平林介绍体育学院志愿服务情况并宣读《体育学院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实行办法》,刘勇同学代表全体志愿者宣读《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倡议书》并领读集体宣誓“学雷锋·做好事”誓词,领导老师为志愿者代表颁发志愿徽章。随后,优秀志愿者代表戴晓禾、韩邱斌通过PPT形式分享了他们的志愿服务经历,诠释了志愿服务在其人生发展中的重大意义。

最后,院党委副书记崔世兵老师进行了总结讲话,崔世兵深情回顾了雷锋的生平事迹以及雷锋精神产生的时代背景,将历史事件和当今国际国内形式相结合,阐述了大学生坚定共产主义信仰的必然性和内在的历史逻辑,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思想政治教育课。接着,他还强调了当代大学生“四自”能力的培养和爱国主义的弘扬,并就2019年学雷锋活动进行了部署:要围绕“新时代、新征程、学雷锋、当先锋”的主题开展工作,做先进思想的引领者、做专业学习的践行者、做素质拓展的奋斗者、做基础文明的自律者、做幸福生活的珍惜者,要求大家要将雷锋精神落到实处,继往开来,砥砺前行。

学习雷锋精神,从身边小事做起。通过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培育志愿者们的奉献意识和担当精神。学院将开展“乡村支教”“志愿社区行”“孤独症儿童帮扶”“车轮行动”、“光盘行动”和“无偿献血”等系列活动,彰显体院学子良好的精神风貌,推动学院志愿服务工作常态化发展,进一步营造和传播求真、向善、至美的校园文化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