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徽师范大学体育学院学生工作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志愿服务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志愿服务 >> 正文

我院“阳光体育”爱心支教项目获第四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金奖

时间:2018-12-09

本网讯(体育学院)11月29日至12月3日,由共青团中央、中央文明办、民政部、水利部、国家卫生健康委、中国残疾人联合会、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等单位联合举办的第四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暨2018志愿服务交流会在四川德阳举行。大赛以“青春志愿行·奉献新时代”为主题,全国37个省级赛会单位的1000个申报项目入围国赛初赛,590个项目入围国赛终审决赛,是全国志愿服务领域最权威、最具影响力的赛事。体育学院“阳光体育”爱心支教项目经过校赛、省赛和国赛终审决赛,最终代表学校和安徽省荣获大赛金奖(安徽省仅2个,安徽高校唯一金奖),为学院、学校乃至全省赢得了荣誉。 

“阳光体育”爱心支教是体育学院团委品牌项目,该项目始于2006年,以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为主要平台,通过体育支教的方式帮助农村中小学留守儿童完善人格、锻炼体魄、培养兴趣、促进其全面发展与成长。2006年以来,经过十三年的持续传承与创新,逐步打造出阳光体育爱心夏令营、民俗体育调研、阳光体育社区行、阳光益起来等子品牌,项目教学基地从最初的4个增加到22个,累计招募志愿者8000余人、服务人群达到14.89万人,足迹遍布5个省份,服务时长累计超36000课时。

今年4月,体育学院启动此次大赛参赛工作。校赛阶段,学院积极组织,认真筹备,获得校级金奖,代表学校出战省赛;省赛于8月23日至25日在合肥举行,体育学院“阳光体育”爱心支教项目从全省1063个项目中脱颖而出获得全省金奖,同时代表安徽省参加全国决赛。决赛中,翔实的材料支撑和体院团委负责人黄彦锴镇定自若的精彩汇报,征服了在场的评委们,“阳光体育”爱心支教项目也因此最终斩获第四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金奖。

此次“阳光体育”爱心支教项目获国赛金奖,是学校和学院领导高度重视、校团委全程悉心指导、广大教师和学工团队持续努力、兄弟学院大力支持和历届近万名学生的积极参与与奉献的结果。今后,学院将固化大赛成果,进一步整合安徽师范大学体育学、教育学等学科资源和力量,加强服务团队建设,推进志愿服务专业化、系统化、常态化发展,不断提高服务质量和育人实效,力争为学院“双创”工作、为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和贯彻落实国家《乡村振兴战略规划(2018-2022年)》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