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徽师范大学体育学院学生工作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就业创业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就业创业 >> 正文

体育学院专题推进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

编辑:徐梦涛 时间:2021-05-20

本网讯(体育学院 徐梦涛)519日下午,体育学院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在北侧体育场会议室召开。学院领导班子成员、专业负责人、硕士生导师、本科生专选(专项)课教师和毕业班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邵登辉主持。

会上,邵登辉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了学校就业工作调度会会议精神。院党委副书记崔世兵通报了学院2021届本科毕业生就业情况,就毕业生就业现状、特点和难点进行了细致分析,详细解读《体育学院帮扶未就业同学信息一览表》,对标对表,责任到人,还就下一步就业工作重点事项、具体举措等作了布置。副院长高升就研究生就业现状进行了分析,就有关工作作了安排。本科生毕业班辅导员黄彦锴进行了就业工作经验分享。


院长席玉宝作了总结讲话,他指出人才培养要坚持以生为本,充分考虑学生发展,要站在为体育强国事业储备人才的高度引导学生就业;就业工作要紧扣体育专业特点,关注疫情防控形势,面向经济社会发展主战场,抓住全民健身和体育产业发展新机遇,立足安徽,融入长三角,面向全国,不断拓展就业渠道;要优化学生体育专业知识、素质、能力结构,院领导、专业负责人、硕士生导师、辅导员、教职工要全员、全过程参与学生的就业工作,举全院之力促就业;要加强学科专业结构优化与内涵提升,把学生就业状况作为检验人才培养质量水平的重要指标,进一步提高学生就业竞争力;要与创新创业结合做就业工作,鼓励学生发挥所学所长,强化创新思维的培养,在自主创业上找机会,拓展学院发展和学生就业空间。

邵登辉在主持会议时强调,毕业生就业工作是最大的民生工程,就业关系学生及家庭幸福,关系学院和学校高质量发展,关系社会和谐稳定。今年就业面临多重压力、严峻形势,希望大家提高政治站位,带着感情和人文关怀,扎实做好学生就业观念引导、就业过程指导、就业岗位推荐、就业招聘组织、就业困难帮扶、就业信息统计等重点工作,抓实抓细毕业生就业“最后一公里”,千方百计实现学院2021届毕业生高质量的充分就业。

据悉,体育学院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成立了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领导小组,出台《体育学院就业工作考评与管理办法》,探索教职工就业服务激励机制,开展毕业生就业指导、考研考编指导、征兵宣传、就业招聘等系列工作,学院领导带队赴温州、厦门、铜陵等地开拓就业市场,力争超额完成学校2021届学生就业工作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