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徽师范大学体育学院学生工作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志愿服务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志愿服务 >> 正文

学雷锋 树新风——体育学院2018年“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正式启动

时间:2018-03-16

本网讯(体育学院 苏丹)习雷锋见行动、青年志愿勇担当。为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体育学院于3月14日下午在外国语学院报告厅举行了2018年学雷锋志愿服务月启动仪式。体育学院党委副书记崔世兵、院团委负责人黄彦锴、辅导员陶绍晨以及学院学生会全体成员参加了启动仪式。仪式由黄彦锴主持。

伴随着庄重的团歌声仪式拉开了帷幕。学生会主席朱平林宣读了此次雷锋活动月实施方案,志愿者代表上台宣读学雷锋服务志愿服务倡议书并带领全体成员宣誓。地理与旅游学院学生会主席张流舰、我院学生会主席朱平林和副主席顾胜男分别结合自身的志愿服务经历,与志愿者们分享了自己在志愿服务中的点滴小事,现场气氛热烈。

崔世兵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表示,在本学期临近开学,组织上安排他回体院分管学生工作,他非常高兴,虽倍感压力,但看到同学们良好的精神风貌又信心满怀。今天,在学院2018年雷锋志愿服务月启动仪式上同院团委学生会全体干部见面,感到格外亲切。接着,崔世兵带领全体同学深情地回顾了雷锋的生平和典型事迹,勉励同学们践行习总书记指出的雷锋、郭明义、罗阳身上所具有的“信念的能量、大爱的胸怀、忘我的精神、进取的锐气”。崔世兵强调,学生干部是是师生之间进行沟通交流的桥梁和纽带,是广大学生中的优秀分子、关键少数。希望同学们要自觉提高政治意识和政治站位,以雷锋志愿服务月和我校90周年校庆活动为契机,服务他人提升自我,以自己的模范行动在班风、院风、校风和学风建设中发挥主力军作用,用奋斗去书写新时代的芳华。

学习雷锋精神,从身边小事做起。通过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的开展,培育了志愿者们的奉献意识和担当精神。学院将 开展“车轮行动”、“光盘行动”和“无偿献血”等系列活动,彰显体院学子良好的精神风貌,推动学院志愿服务工作常态化发展,进一步营造和传播求真、向善、至美的校园文化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