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徽师范大学体育学院学生工作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工通知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工通知 >> 正文

安徽师范大学2017级、2018级大学体育800米和1000米教考分离实施方案

时间:2019-04-30


根据《2017年安徽师范大学大学体育课程教学实施方案》的规定和要求,为加强对大学体育课程教学工作的监控和管理,提高课堂教学质量,实现“以考促学、以考促练、以考促教”的目的,经大学体育教学部研究决定,对2017级、2018级本科生大学体育课程的部分考试项目实施教考分离,特制定本方案。

一.组织机构

组长:  席玉宝

副组长:余涛

组员:  沈建文、李丽影、崔琼、王芳、蒋先军、邹华刚、程燕、

二. 800()1000米(男)教考分离具体实施方案

(一)考试内容、考试对象、考试时间、考试地点及补缺考时间

1、考试对象:花津、赭山校区2017级,2018级本科生

2、考试内容: 男子——1000     女子——800

3、考试时间:

花津校区 512 日(周日) 上午:7:00—11:00  下午:3:00 —6:00

赭山校区58日(周三)  下午:3:005:30  

(如遇雨天等特殊天气,时间另行通知,请及时关注体育学院网站)

4、补缺考时间:519 下午 3:00

5、考试地点:花津校区: 南侧田径场(2017级)

 北侧田径场(2018级)

      赭山校区: 东操场(2017级,2018级)

6、补考地点:花津校区:南侧田径场  赭山校区:东操场

(二)各校区长跑项目考试日程安排表(见附件1

(三)考试流程

1、该项目考试以上课行政班级为单位。考生必须按考试日程规定的考试时间,提前30分到达检录处进行检录,并自行进行准备活动

2、检录员检查学生的身份证或学生证(必须有照片),按点名册中的先后排序组织学生站成一路纵队。检录好的学生由检录员带领送到候考区交给号码分发员。

3、号码分发员按点名册顺序分发号码背心,组织学生穿好背心,按背心上号码顺序从小到大一路纵队站好,讲解考试的有关要求。

4、证件核查员核实学生的身份证和学生证后,交给发令员组织学生上道,再次对照点名册核实人数,无误后开始发令。

5、终点裁判员判定依次到达终点的名次,计时员准确记取考生成绩。

6、记录员按裁判员判定名次顺序依次登记学生成绩,一个单元结束后将成绩装订成册交给所在校区专人保管。

(四)考试要求

1、凡参加考试的学生必须是身心健康者。

2、考生必须穿运动鞋和便于运动的服装,外套规定背心。

3、因病假暂时不能参加考试的学生,须填写安徽师范大学大学体育课程项目补缺考申请表(见附件2),附上县级以上医院证明,经任课教师签字同意后,花津校区于510日下午17:00之前交崔琼老师处;赭山校区于57日下午17:00之前交王芳老师处正常履行请假手续的学生于补考时间段直接前往考试地点参加补考。

4、女生因生理期不能参加考试的,携带本人相关证件,于本人考试时间段前往检录处现场填写请假申请表,交给检录员方可离开。

5、无故不参加(没有按要求办理相关请假手续),该学生不得参加本学期的补缺考考试,其长跑成绩认定为零分

6、为确保考试工作安全,每个操场各派两名医务人员参与长跑项目考试。

7、考试结束学生确认成绩后迅速离开考试场地,以免影响他人考试。

8、考试中学生有意缩短考试距离或冒名顶替者,一经发现按学校考试作弊相关规定处理。

9、考试期间每位裁判不得提前或擅自离开工作岗位,有事必须提前请假,请各位老师予以配合。每个单元考试结束后,各考试组必须将所借器材如数归还至器材室。

(五)补缺考说明

1、本次考试每位学生只有一次机会,不能参加正常考试的学生需办理相关手续方可参加后面的补考,补考手续办理及时间节点见考试要求。

2、补缺考时间:2019519日(周日)下午3:00不能参加此次补考考试的学生不再安排,其成绩按零分计取(如遇雨天等特殊天气,时间另行通知,请及时关注体育学院网站)

3、为确保补缺考工作有条不紊的进行,请参加补考的学生必须持本人身份证或学生证(必须有照片),前往设在考场外的补缺考检录处检录并按要求进行登记,检录员依据检录和登记前后顺序进行分组(30人一组)带入考场交由主裁判进行考试。

(六)考试标准:见附件3

 附件1: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长跑日程安排( 2018级,2017级).doc

 附件2.安徽师范大学大学体育课程项目缺、免试申请表.doc

 附件3.体能类各项目考试成绩与分值对照表.doc